美國將重啟制裁伊朗 歐盟推保護法規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美國將於週二重新啟動對伊朗的全面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將於週一公布制裁的具體細節。

蓬佩奧表示,重新啟動全面制裁伊朗是「美國反擊伊朗惡劣行徑的一部分。」

他在結束東南亞之旅,返回美國前表示,白宮將於週一公佈制裁的具體細節。

蓬佩奧週日晚推文,對伊朗的腐敗與民主現況表示關注。

推文說:「我們非常關注,伊朗政權對手無寸鐵的公民實行暴力的報導。美國支持伊朗人民擁有權力,抗議政權的腐敗和壓迫,不用擔心遭到報復。我們呼籲伊朗政權尊重其人民的人權。」

今年五月,美國政府宣布退出與伊朗簽署的2015年核協議。

歐盟委員會週一宣布,週二將啟動一項保護法規,保護歐洲國家在伊朗的商業行為不受美國制裁的影響。

歐洲委員會發言人MINA ANDREEVA:「明天,歐盟最新的防堵法規生效,以保護與伊朗合法經營的歐盟公司,免受美國境外制裁的影響。」

美國週二重新實施的制裁包括,伊朗將不得再購入美元,禁止黃金、貴金屬、金屬、煤炭以及與軟件相關行業的交易。針對伊朗能源出口的制裁,也將在11月5日起恢復實施。

美國還未重啟制裁,伊朗經濟已陷入嚴重危機,伊朗貨幣今年初以來已貶值了近三分之二。

川普上週表示,願意隨時、無條件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