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溫旱情惡化 媒籲「展愛國熱情 省每一滴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北半球受熱浪侵襲,朝鮮半島的韓國、朝鮮氣溫也都頻頻打破紀錄。朝鮮近期更錄得創歷史新高的39度,官媒週四(8月2日)警告,一場「史無前例」的熱浪已對當地農作物造成嚴重破壞,要求民眾加入「鬥爭」,防止乾旱情況繼續惡化。

最近幾週的高溫,令朝鮮半島飽受火燙熱浪襲擊,氣溫飆升屢創新高,已在韓國造成數十人死亡。

在貧困的朝鮮,首都平壤週三(8月1日)錄得破紀錄的攝氏37.8度高溫,官方電視台稱酷熱天氣對「經濟造成嚴重影響」,但沒有詳述災情。

朝鮮中央通訊此前報導說,江原道元山和咸鏡南道金野郡等氣溫達到了歷史最高記錄39度。

《勞動新聞》則發表評論文章稱,處理高溫對農業造成的影響是極重要及緊急的事務,全國的農區都有大米及粟米等農作物枯萎的通報。文章稱,這次災情不是不能克服,呼籲國民展示愛國熱情,節省每一滴水。

朝鮮因發展核武受到國際制裁,經濟發展停滯,經常傳出饑荒等消息,於1990年代的「苦難行軍」大饑荒更造成逾33萬民眾餓死。

穀物、馬鈴薯和大豆是朝鮮人的主要營養來源,很多人攝取不足。根據聯合國的估計,即使在沒有旱災的情況下,朝鮮人平均每天僅消耗大約1,640卡路里的食物,相比之下,美國衛生部建議國人每天攝取標準為2,000卡路里。

這次高溫影響農作物收成,恐加劇朝鮮的糧食危機,百姓餓肚子的問題或更嚴重。

氣溫飆高對較富裕的韓國也造成重大損失。當地傳出超過300萬頭牲口死亡,高溫相關疾病死亡人數大增4倍,蔬菜也因供應短缺而價格翻倍。

今年全球熱浪來襲,包括歐洲、亞洲都傳出破40度高溫,炎炎夏日着實讓多個國家的人們印象深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