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凍結奧氏燃油政策 有益新車交易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週四,川普政府推出了凍結奧巴馬時期燃油效率標準的計劃,進一步廢除奧巴馬時期制定的各種影響經濟發展的嚴苛規定。

奧巴馬政府在2012年提出的提高燃油效率標準計劃,原定於2020年正式生效。該計劃要求,到2025年時,所有新車的平均油耗必須達到每加侖54.5英里。

川普政府認爲,奧巴馬政府的燃油標準存在諸多弊端,會造成新車造價平均大幅上升2,340美元,從而導致購買新車的消費者減少,公路上舊車增多,隨之又令車禍風險大增。交通部和美國環保署估計,凍結奧巴馬的燃油標準,每年可挽救1000條生命。

不僅如此,凍結奧巴馬時期的嚴苛規定,還將大大減輕汽車製造業的負擔,打消車商對銷量下降的擔憂。

川普政府希望未來將燃油標準凍結在2020年的水平,但也可以考慮凍結在2021年至2026年之間的某一水平,最後的決定將在60天的公衆評議期過後做出。

此外,川普政府還提出,將廢除加州等地自行制定燃油標準的權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