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佳士工人維權 港數團體抗議中共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籌組工會的維權事件持續發酵。香港多個團體星期三到中聯辦抗議,聲援被指非法成立工會,觸犯「尋釁滋事罪」遭刑事拘留的工人。

職工盟、社民連和街工勞工組等多個團體成員約三十人,從西環的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維權工人,發起行動的職工盟指佳士科技工人合法成立工會,不滿工人其後遭解僱、毆打和被公安拘捕,批評事件明顯是官、商、警與全總(全國總工會)聯合扼殺工人組織工會的自由。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根本在一黨專政之下,中國的工人沒有任何結社的自由,今次的事件很明顯全總(全國總工會)出賣工人,全總出賣工人一點都不出奇,因為全總一向都是維穩機器,全總從來不代表工人,全總從來都代表中國共產黨去打壓工人的權利。」

職工盟強調將向國際社會投訴以此施壓中共,並會繼續支持大陸工人抗爭和成立獨立工會。由於中聯辦不肯接信,示威人士將抗議信和標語貼在中聯辦門的門牌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