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維權被捕 北大學生發起聲援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為了維護合法權益,自發組建工會,遭到公司打壓,已有十多名工人被警察暴力毆打和關押,引發社會關注。7月29號,北京大學等校大學生發起就「深圳7•27維權工人被捕事件」的聲援書,不到兩天已超過兩千人聯署。

29號北大學生就「深圳7•27維權工人被捕事件」的聲援書中提到三點訴求,包括:要求深圳坪山警方應立即釋放被捕工人;依法保障工人自己建工會的權利;對全社會公開事件真相。

聲援書聯署人孟先生:「工人受壓榨更厲害,打工盤剝我們,扣我們的工資,我們是忍無可忍了,有這麼多的工人去到那個地方去聲援他們,這一次呢北大的學生、人大的學生,他們已走在前面了,簽名了至少超過兩千,大部分都是學生。」

組建工會的佳士員工代表遭到廠方打擊報復,20號被警察暴力毆打和關押,到派出所要聲援的工人也遭到毆打和抓捕,目前每天持續有聲援者到派出所要求放人。

孟先生:「27號下午,佳士工廠工人,抓了有十幾個,一直到昨天晚上還沒放,昨天有當地的學生,要求放那個被抓的,還有北京大學一個學生,叫胡巧雲的(音) ,她被抓起來了,據說外地的,還有學生、還有其他的人士在趕去。」

29號,佳士員工聲援團在深圳燕子嶺派出所高喊口號,要求釋放佳士工人,受到騷擾,聲援團代表沈夢雨在場痛斥警方不作為,並帶領聲援團高喊口號,要求嚴懲打人黑警和黑社會。

29號聲援現場視頻:「立即釋放佳士建會工人!工人無罪!組建工會無罪!嚴懲佳士黑老闆潘磊!嚴懲打人警察!聲援團誓與佳士工人共進退。」

佳士科技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要從事焊割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公司法人代表和董事長潘磊、人事部經理郭麗群均為深圳市坪山區現任人大代表。今年5月員工聯名投訴公司非法調休、休息時間強制徒步、實行違法罰款制度、未足額繳納住房公積金等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