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或不幸 北極熊攻擊郵輪警衛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9日訊】一艘隸屬德國遊輪28日在停靠島嶼後,遊客開始下船時,發生北極熊攻擊事件,一名北極熊警衛頭部受傷,而傷人的北極熊被另一名警衛擊斃。

綜合媒體報導,北極地區旅遊近幾年來大幅成長,現在正處旺季,而所有環繞北部區域的遊船按規定船上要配置北極熊警衛。

事發在隸屬德國赫伯羅特郵輪公司(Hapag Lloyd Cruises)的「不來梅」號(MS Bremen)郵輪,停靠斯瓦巴群島(Svalbard)最北端島嶼,船上兩名北極熊巡邏員先下船確保乘客登島安全,此時一頭北極熊對他們展開攻擊,一名巡邏員頭部受傷,另一人為了自衛而向北極熊開槍。

斯瓦巴地區位在挪威大陸及北極之間,以位處偏遠,擁有冰山、麋鹿和北極熊而知名。

傷者被以直升機送往斯匹次柏根島(Spitsbergen)上的朗葉比鎮(Longyearbyen)。傷者姓名並未遭披露,也沒有進一步消息。船公司發言人埃特米南(Negar Etminan)說,受傷警衛人有反應,正接受醫治,傷勢未危及性命。

近幾年來北極地區旅遊大幅成長,現在正處旺季,但對於該區已經瀕臨絕種的北極熊來講,或已造成威脅。

據了解,朗葉比港的行程表顯示,下週會有18艘遊船來此停靠。朗葉比鎮在2015年統計約有3000隻北極熊,斯瓦巴群島當局允許當地人和遊客攜帶武器以保護自己免受北極熊襲擊。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