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東網絡作曲家徐琳案開庭 妻被禁旁聽

廣東網絡作曲家徐琳與友人合作創作多首諷刺時弊的歌曲,被指控「尋釁滋事罪」,案件7月27號在廣州南沙區法院開庭,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並封鎖了附近數百米的道路, 徐琳的妻子被禁止旁聽。法庭沒有當庭宣判。

2. 拉薩漢人故意開車撞傷藏人 官員袒護

西藏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德慶鄉5月份發生一起漢人故意開車亂撞藏人事件,三名藏人被撞成重傷,但當地政府偏袒漢人,不追究凶手責任,而受傷藏人目前仍然在醫院。

3.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案開庭 百余人聲援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害公務案罪」一案,7月25號在上海浦東法院第一法庭開庭,一百多名維權人士到場要求旁聽,律師為丁德元做無罪辯護,丁德元當庭揭露法庭使用偽證,被審判長禁止說話。庭審因審判長突然離開結束, 沒有當庭宣判, 也沒有宣佈擇日宣判。

4. 無錫訪民天安門裸奔 取保後再被收押

江蘇無錫市濱湖區訪民馮小妹,因房屋遭強拆、家中財物被搶,去年11月到北京天安門廣場裸奔維權,被當地警察帶回後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今年3月被批捕,5月被取保放回家與街道談拆遷問題,7月13號因不同意簽訂不合理協議再次被關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