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預知轉生二世了凡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鏡山寺某和尚,修行了幾十年,幾近功德圓滿,可惜仍然有一點點凡心,羨慕富貴的心未斷,功虧一簣。他繼續墮入人間輪迴,轉生二次,而這一切他在修行的那一世已經知道了。

鏡山寺某和尚托生錢塘王家的兒子王鼎實,年輕聰敏,中舉的時候才十六歲,是清朝乾隆三年考中舉人的。不過,後來連考三次進士都沒中。有個近親在京城做官,留他住在家裡。

在京城近親家中的王鼎實,偶而生了點小病,就不再吃飯菜,每天就只喝幾杯水。他對親戚說:「我前世是鏡山寺和尚,修行了幾十年幾乎功德圓滿,只因為那一生看見登第的青年就心生羨慕。因為我羨慕富貴的心,沒能斷絕,所以又墮落人世,我必須轉生兩世,現在是第一世。」

他又接著說:「不多久,我就要托生有錢人家,就是順治門外姓姚的那家。您留我住下,不放我回家,想來也是前世註定的。」

他的親戚勸解安慰他。他淡淡地說:「一個人生死有定數,難以久留,只是一下子還割捨不了父母生養的恩情。」

於是,王鼎實就要了張紙,寫信與父親告別,也把這一生自己的來龍去脈大致說了。他寫道:

「父親您還記得某一年在茶館與鏡山寺某和尚一塊兒喝茶的事嗎?其實,兒即是那個和尚。當時與您交談得很融洽,心想您為人忠誠謹慎厚道,為什麼造物主讓您沒有後代呢?因為動了這個念頭,所以投胎做您的兒子。我的媳婦也是幼年時與我有些善緣。不過,這一切如同鏡中花、水中月,怎麼能長久?兒子不孝客死在數千里外,而且壽命又這麼短,留下年輕的妻子與幼兒,給父母增添負擔了。但願您快快割斷對我的牽纏,如此才能免去兒子的罪過。弟弟才是您真正的兒子。」

王鼎實的親戚於是問他什麼時侯托生姚家?他說:「我這一生沒有什麼罪過,這裡死了那裡就出生。」

過了三天的巳時(9點到11點之間),王鼎實知道自己的時間就要到了。他盥洗漱口一番後,兩腿雙盤坐在交椅,喚來了親戚,兩人高高興興地談笑如常。忽然,王問道:「午時到了沒有?」親戚說:「是正午了。」王說:「時間到了!」拱手告別,立即就斷了氣。

他的親戚就到姚家去探聽,果然這天姚家生了一個兒子。姚家經營騾運商行,是萬貫之家。

資料來源:《子不語》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