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分享爆炸視頻 中共便衣美使館現場抓捕一女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當地時間週四(26日)下午,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門前發生炸彈爆炸案,除肇事者一人受傷被帶離外,現場還有一名婦女被便衣抓走。

26日下午1時許,一男子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引爆炸彈,爆炸現場濃煙瀰漫,美駐華大使館一度還拉上警戒線雙向戒嚴。路過的民眾紛紛舉起手機拍照,被便衣恐嚇阻止。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有一位婦女被便衣警察強行帶走。有網友在推特上爆光相關視頻,並稱該婦女是因將爆炸的現場視頻分享給外媒記者,而被當局抓走。

相關視頻:




截至發稿時,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對事件作出回應;這麼婦女目前的處境也不得而知。

事發後,包括軍隊和警察等安保人員,被大量調集到現場;大使館周圍的通道亦被關閉。

當天下午,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就此事回應記者問題時強調:「這起發生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的事件,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北京官方通報中也聲稱:「一名男子下午1時許在朝陽區天澤路和安家樓路十字路口,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發生爆燃」。

中共的官方通告中,絕口不提「美駐華大使館」,並將「爆炸」改為「爆燃」。但另一方面,大陸網民上傳到微博上關於爆炸的信息,卻被刪除,一些個人帳戶也遭到屏蔽。

但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已於當天下午在微博中證實:「今日下午一點左右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發生一起爆炸。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一名人士引爆炸彈。」

目前,中共已在美駐華大使館外加強了安保人員巡邏、維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