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問題令川普憤怒?駁假新聞:我很高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週一(7月23日),川普總統駁斥美國媒體對朝鮮問題的評論,指出朝鮮在和平路上已邁出一大步,自己對此感到高興而不是憤怒。

週日早上,針對美國左媒貶低「川金會」成果、聲稱川普對朝鮮感到憤怒的不實報導,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批駁:

「朝鮮已經9個月沒有發射火箭。同樣,也沒有核試驗。日本很高興,整個亞洲都很開心。但是假新聞未曾問過我(總是匿名的消息來源),卻說我很生氣,因為朝鮮問題進展不夠迅速。錯了,很高興!」

川普的推文駁回了《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7月22日的一篇報導,該報導稱,川普私下對朝鮮問題的進展感到沮喪。

《華郵》在報導中稱,美國外交官說,朝鮮已取消後續會談、向美國要更多錢卻不保持基本聯絡,而相反,其與中共和韓國的互動卻很熱鬧。

《華郵》還嘲笑川普,說川普聲稱金正恩答應銷毀的一個導彈發動機測試場仍舊完好無損,還說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平壤正在努力隱瞞其核計劃的關鍵部分。

在6月舉行的美朝峰會上,金正恩承諾歸還朝鮮戰爭時期美軍士兵的遺骸。但當7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赴朝就具體細節談判時,朝鮮拒絕承諾交還遺骸的具體時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一也做出類似報導,稱朝鮮正向川普政府施壓,開始要求取消制裁。但是,川普和蓬佩奧都一再表示,在朝鮮實現完全無核化之前,美國不會解除制裁。

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後,的確可以看到朝鮮背後的中共身影,朝鮮問題的進展因之也比之前人們所預期的緩慢。另外,金正恩是否決意棄核也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但是,朝鮮問題尚在解決之中,川普在貿易上迎戰中共及歐盟等國的同時,也正在加緊解決中東問題並採取緩和美俄關係的戰略。從某種角度來說,朝鮮問題其實是處於美中關係這駕馬車上,而川普要想在解決美中關係之前解決朝鮮問題,的確具有很大難度。

不過,「川金會」畢竟使朝鮮在和平路徑上邁出重要一步,對於這一點,川普已多次聲明肯定。川普駁回假新聞的報導,也展示了他對最終解決朝鮮問題具有信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