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企業不簡單 曾獲江澤民張德江視察題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日前,中國疫苗生產巨頭企業、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再曝毒疫苗醜聞,但中共宣傳部門對這起涉及千百萬人生命安危的問題疫苗的報導,嚴加控制及網路封殺,媒體揭露,這家毒疫苗企業的背景不簡單,曾受到包括江澤民、張德江等多位前高層視察與題字。

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一名員工,日前實名舉報該公司疫苗生產存在造假。15日,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長生生物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狂犬病疫苗生產存在記錄造假。

但中共宣傳部門對這起涉及千百萬人生命安危的疫苗造假問題的報導嚴加控制,禁止獨立調查報導,並採取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管控和封殺網路信息,其中包括不加警告直接封閉帳號,使大陸公眾的不安和恐慌進一步加深。

7月23日,多家港台媒體揭露,這次爆出疫苗造假的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背景不簡單。

據報,該企業是中共科技部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於1992年創立,1993年進行企業改制,1996年正式在深圳交易所掛牌上巿,是吉林省的明星企業。

多年來,多位中共前高層到該廠視察訪問,包括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和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等人。

長生生物官網公開信息顯示,「領導關懷」一欄中展示了多位中共前領導人參觀的照片,如江澤民1995年到訪視察並題詞。

張德江1998年視察時,身著防護衣物參觀企業生產線。此外,還有各種不同級別的中共高官,包括兩位前國務院副總理谷牧和鄒家華等8位領導人親臨視察的照片。

長生生物官網形容,這些高層領導在親臨指導工作時,對公司取得的成績和發展方向給予肯定和支持。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該企業還打著「關愛生命、播種健康」的旗號,自稱先後與東南亞、中東、非洲及中南美洲近20多個國家建立了疫苗出口合作關係,成為國內大宗生物製品出口的重要企業之一。

這次毒疫苗曝光的導火索是,7月11日,長生公司的一名員工實名舉報該公司疫苗生產存在造假。7月15日,國家藥監局發布通告稱,發現長春長生存在凍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產存在記錄造假問題。

16日,長生生物發布公告稱,長春長生全部召回問題疫苗。北京方面則要求吉林監管機構立案調查。

7月19日,長生生物發布公告稱,收到吉林監管機構的處罰書,包括沒收186支問題疫苗,沒收違法所得85.9萬元人民幣,處罰總計超過344萬元。

據《美國之音》報導稱,這起涉及千百萬人生命安危的疫苗造假事件,本來就已經使成千萬上億的中國人膽戰心驚,但接下來的一系列發展使眾多的中國人進入了嚇得要死的狀態。那些令人憂心如焚的發展包括:

長生生物的狂犬病疫苗造假究竟是怎樣的造假,依然是中共的國家機密。媒體報導受到當局的全面控制,中國公民個人、公民組織或專業團體都不能進行獨立調查。

去年11月,中共國家藥監局就接到舉報,得知長生生物生產的25萬支毒疫苗全部銷往山東省,這批毒疫苗接種後可能會影響接種兒童的白喉、破傷風和百日咳的免疫效果。

在問題疫苗銷往山東的醜聞有限曝光之後,當局立即採取了消息封殺,對於這些疫苗分發到了山東省哪些縣市,各接種點的接種的人群的數量等,公眾至今也不清楚。

同時,當局還對報導有關消息的記者、編輯和報社予以迅速的嚴厲懲罰。7月22日,有微信用戶說:鄰居微信群討論了一下疫苗,群就被限制使用,有個鄰居轉發了疫苗之王,被限制登錄了。

就在公眾質疑中國的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的失職之際,外界發現,在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醜聞爆發後被免職的時任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孫咸澤,2014年6月獲得提升,被任命為藥監總局「藥品安全總監」,2015年7月升任藥監總局副局長。

2008年發生在大陸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如今已經曝光10年。數以萬計的嬰幼兒和家長們至今也沒有獲得應有的補償和道歉,涉案的各級官員和人員也沒有被嚴懲,「結石寶寶」仍然飽受尿結石、腎結石等病症所苦。有些家長仍處於被當局監控之中。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