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企业不简单 曾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题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3日讯】日前,中国疫苗生产巨头企业、长春市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再曝毒疫苗丑闻,但中共宣传部门对这起涉及千百万人生命安危的问题疫苗的报导,严加控制及网路封杀,媒体揭露,这家毒疫苗企业的背景不简单,曾受到包括江泽民、张德江等多位前高层视察与题字。

长春市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员工,日前实名举报该公司疫苗生产存在造假。15日,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长生生物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

但中共宣传部门对这起涉及千百万人生命安危的疫苗造假问题的报导严加控制,禁止独立调查报导,并采取无所不用其极的方式管控和封杀网路信息,其中包括不加警告直接封闭账号,使大陆公众的不安和恐慌进一步加深。

7月23日,多家港台媒体揭露,这次爆出疫苗造假的长生生物科技公司背景不简单。

据报,该企业是中共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于1992年创立,1993年进行企业改制,1996年正式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巿,是吉林省的明星企业。

多年来,多位中共前高层到该厂视察访问,包括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前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等人。

长生生物官网公开信息显示,“领导关怀”一栏中展示了多位中共前领导人参观的照片,如江泽民1995年到访视察并题词。

张德江1998年视察时,身着防护衣物参观企业生产线。此外,还有各种不同级别的中共高官,包括两位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和邹家华等8位领导人亲临视察的照片。

长生生物官网形容,这些高层领导在亲临指导工作时,对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方向给予肯定和支持。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该企业还打着“关爱生命、播种健康”的旗号,自称先后与东南亚、中东、非洲及中南美洲近20多个国家建立了疫苗出口合作关系,成为国内大宗生物制品出口的重要企业之一。

这次毒疫苗曝光的导火索是,7月11日,长生公司的一名员工实名举报该公司疫苗生产存在造假。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称,发现长春长生存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问题。

16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长春长生全部召回问题疫苗。北京方面则要求吉林监管机构立案调查。

7月19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收到吉林监管机构的处罚书,包括没收186支问题疫苗,没收违法所得85.9万元人民币,处罚总计超过344万元。

据《美国之音》报导称,这起涉及千百万人生命安危的疫苗造假事件,本来就已经使成千万上亿的中国人胆战心惊,但接下来的一系列发展使众多的中国人进入了吓得要死的状态。那些令人忧心如焚的发展包括:

长生生物的狂犬病疫苗造假究竟是怎样的造假,依然是中共的国家机密。媒体报导受到当局的全面控制,中国公民个人、公民组织或专业团体都不能进行独立调查。

去年11月,中共国家药监局就接到举报,得知长生生物生产的25万支毒疫苗全部销往山东省,这批毒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影响接种儿童的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的免疫效果。

在问题疫苗销往山东的丑闻有限曝光之后,当局立即采取了消息封杀,对于这些疫苗分发到了山东省哪些县市,各接种点的接种的人群的数量等,公众至今也不清楚。

同时,当局还对报导有关消息的记者、编辑和报社予以迅速的严厉惩罚。7月22日,有微信用户说:邻居微信群讨论了一下疫苗,群就被限制使用,有个邻居转发了疫苗之王,被限制登录了。

就在公众质疑中国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失职之际,外界发现,在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丑闻爆发后被免职的时任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2014年6月获得提升,被任命为药监总局“药品安全总监”,2015年7月升任药监总局副局长。

2008年发生在大陆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如今已经曝光10年。数以万计的婴幼儿和家长们至今也没有获得应有的补偿和道歉,涉案的各级官员和人员也没有被严惩,“结石宝宝”仍然饱受尿结石、肾结石等病症所苦。有些家长仍处于被当局监控之中。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