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緩罰抗議國歌球員 川普發推批評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美國橄欖球聯盟NFL,宣布暫緩處罰拒絕在播放國歌時站立的球員。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發表推文,嚴詞批評。

川普在週五晚間發推說,「NFL國歌爭議又死灰復燃了,真是難以置信。合同當中沒有要求球員必須肅穆站立、手放在胸前嗎?年薪4千萬美元的執行長現在必須堅持立場。第一次下跪,罰出場外,第二次下跪,禁賽整個賽季,取消薪水!」

此前,許多NFL球員在賽前奏國歌時,用跪地方式表示抗議,招致大量批評。今年五月,NFL聯盟通過規定,球員必須在奏國歌時站立,以示尊重。

不過,就在週五,NFL發表聲明,表示將暫緩執行這一規定,並將與球員工會進行磋商,以做出最後的決定。

川普此前多次批評NFL球員不尊重國歌。這次發推文向NFL執行長古德爾喊話,再次表達不滿。

川普發表推文后,福克斯新聞在節目中請來大學橄欖球傳奇教練霍爾兹發表看法。霍爾兹表示,球員跪地之舉並不明智。

傳奇大學橄欖球教練 盧·霍爾兹:「讓我們看看下跪國歌能造成什麽後果吧。你在損害這項運動,損害它的未來,以及未來球員的收入。」

霍爾兹還表示,如果抗議是針對警察執法過當,但實際數據説明,今年執法暴力事件不減反增。在演奏國歌時下跪,並不能幫助解決實際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