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大陸作家赴港書展 野夫籲講真話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一連七天的香港書展正在舉行,多位大陸名作家來港舉行講座。打破多年出境限制的自由作家野夫,分享自己書籍被禁、推動農村民主選舉受阻等遭遇,但從未放棄為自由而寫作,他呼籲民眾堅持講真話。

現年56歲的野夫,以《從踐行到見證,—個自由作家的十年》為題發表演講,並舉行簽名會。

曾因六四事件入獄的野夫,十年前參與汶川大地震救災,再到農村推動人大代表專職化改革的試驗,希望幫助民眾覺醒,過程卻遭官方百般阻撓。他為此感到心寒。

大陸作家野夫:「我還出身一個基層紅二代,我父輩、甚至祖輩都有共產黨員,連我們這樣的人,都要一點一點地開始縮回書齋,作為一個冷眼旁觀者的時候,我覺得這是一個時代的悲涼。」

但他從未放棄為自由而寫作,被問到如何幫助年輕人,他建議他們多讀好書外,另外就是堅持講真話。

大陸作家野夫:「我們做一個不說假話的人,一定堅持說真話,彼此傳遞真話,彼此敢說真相,彼此敢傾訴真情。你已經為這個時代做了很多的貢獻了。」

野夫先後發表詩歌、散文、小說、劇本等百萬字作品,2010年以處女作《江上的母親》在台北書展獲獎。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