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推特贊709律師 英駐華使館官微發文紀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7月9號是中共對維權律師展開「709大抓捕」三周年的日子。海內外人士和機構紛紛紀念這個特殊日子。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勞工局也在其官方推特上連發多條推文,把709案維權律師稱為「英雄」。英使館甚至在大陸微博公開發表聲明紀念。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勞工局近日在其推文中發表了李和平、王宇、江天勇、王全璋等709律師的照片和單個案例的情況。

其推文還透露,三年以來,中共拘捕的宗教自由和人權案件律師和法律工作人員總數超過300人。

此外,英國駐華使館7月9日以圖片形式在大陸新浪微博上發表了《關於「709」事件三周年的聲明》,敦促中共保障公民言論和結社自由。

有網友在YouTube網上發布視頻,公佈了大陸的中國人權律師團在709三周年之際發表的聲明全文。文中說:「709事發3年來,無論怎樣遮掩,都無法粉飾無辜律師、公民被官方設局、被炮製冤獄的罪惡本質。隨着時間的推移,709背後的真相也越來越廣為人知。專制集權的種種罪惡觸目驚心。」

推特網上也出現香港和美國舊金山等地紀念709事件三周年抗議活動的圖片。

7月9日當天,709律師之一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網上發表了寫給失蹤丈夫的家書,被推友廣為轉發。

7月8日,在紐約的一個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上,王全璋和中國另一位失蹤律師高智晟獲得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獎。

高智晟的妻子、現旅居美國的耿和在推特上公佈了她在這一活動上的發言稿。她表示,她要求中共釋放丈夫的呼籲在中國被噤聲,這恰恰顯示了中共的虛弱。

中共自2015年7月9號開始,在多達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帶走、失聯、約談了上百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部份人士至今下落不明。

陸續透出的消息稱,許多維權律師在被關押期間遭遇酷刑。

2015年5月,北京當局下達「有案必立,有诉必应」的命令,大陸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開始大規模向中共最高檢、最高法實名控告江澤民。

有消息稱,中共江派展開「709大抓捕」,是為了防止維權律師幫法輪功學員代理「訴江案」(控告江澤民)。事實上,此案中被抓的維權律師,許多曾代理過法輪功案件,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記者沐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