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少年入洞沒帶水食物 都虧他安撫及照顧才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3名師生受困睡美人洞18天全數獲救,舉國振奮。脫困的少年們目前在醫院僅能隔著玻璃與家屬見面。有少年家屬透露,當初一行人受訓後打算到洞內探險一小時,沒有帶任何食物,突如其來的洪水令他們只能往內走,最終被困洞內,所幸有教練安撫及照顧少年,才得以獲救。

名為「野豬」的少年足球隊,隊中最年輕成員、11歲的占恩日前向探望他的媽媽透露,當日少足隊受訓後打算到洞內探險一小時,所以沒有帶任何食物,結果因暴雨引發的洪水,讓他們無法離開,反而被困洞穴。

占恩的母親說,少足隊被困時無法進食,占恩到第3天就已經餓得「頭昏眼花」,當場痛哭,洞內又黑又冷,少年只能蜷縮在一起取暖。

他說,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教練要他們互相幫忙,減低空腹感和保存體力。

13歲少年東普德奇的父親也說,教練在洞內以電筒尋找水源,讓少足隊飲用。

另有一少年母親在看到尋獲的孩子很驚訝的說,他們那麼平靜的等待,沒有哭泣及緊張,令人不敢置信。

對許多泰國人來說,艾卡波幾乎就是上天派來保護那12名少年的人,一名受困少年的家長稍早在受訪時就說,要不是有艾卡波,她不知道那群受困少年會發生什麼事,她還說:「艾卡波出來時,我們必須療癒他的心,親愛的艾卡波,我絕不怪你。」

相關視頻:




這群師生於6月23日下午,進入地下洞穴探險受困失聯,7月2日晚間被兩名英國潛水員尋獲,但因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暫無法離開洞穴。當局預估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

有救援官員此前表示,艾卡波是受困者中最虛弱的幾個人之一,部分原因是在受困初期,他把有限的食物和水都分給少年隊員,他還教少年打坐,盡可能保存體力,直到被搜救人員找到。

艾卡波現年25歲,他的朋友說,他在10歲時父母去世,成為孤兒,一度進入美塞縣一間廟宇當小沙彌,但後來因為要照顧生病的奶奶,離開寺院。不過,他仍一邊在廟宇任職,一邊協助成立野豬足球隊。

「野豬」隊主要教練37歲的諾柏拉特說,艾卡波把那些少年當作自己的家人,若家長沒時間,他會親自接送,還負責照顧。他讓少年們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包括在美塞縣附近山區騎腳踏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