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飛躍維權被控罪 網編:中共壓制民眾發聲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被中共控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7月10號召開庭前會議。有維權網站的編輯表示,當局有意懲戒劉飛躍在中國維權領域為民眾發聲。

劉飛躍發布的消息,日前他收到法院通知,劉飛躍涉嫌「煽顛罪」一案,定於7月10號9點在隨州市看守所召開庭前會議。

湖北維權人士劉飛躍,是隨州市前教師,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創辦人,2016年11月遭刑拘,同年12月被隨州檢察院以「煽顛罪」逮捕,2017年12月由隨州市中級法院正式立案。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劉飛躍先生跟他創辦的《民生觀察》網站,是為數不多的編輯人員是在中國境內的國內網站,它運行了很多年。」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表示,當局在進行709律師大抓捕的同時,對社會上有影響力的媒體和維權網站編輯進行了比較徹底的清理,劉飛躍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林雲飛:「關押的時間這麼久,到現在還沒有宣判,說明中共當局對這個案件的處理級別比較高,涉及政治敏感性,等待中共更上層領導的指示。『顛覆國家政權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罪行,可以看到中共當局對劉飛躍與他的網站這種恨惡程度了。」

在檢方起訴書中,劉飛躍的六大所謂罪狀包:括撰寫發表系列文章、年度報導,漫畫,海報等,指控中共侵犯公民人權,並接受境外媒體採訪,以及開辦《民生觀察》網站等。

而劉飛躍一直堅稱自己無罪。

劉飛躍的另一名辯護律師文東海5月18號會見了劉飛躍,並在當天發文指,起訴書基本概括了劉飛躍多年來為中國社會和平轉型所作出的努力。

文東海還表示,劉飛躍關注的對象,幾乎囊括了2006年以來中國社會弱勢群體所發生的重大事件,涉及訪民、各類職業病患者、被精神病群體、各類異議人士、法輪功信仰群體等。由於劉飛躍堅持長年為他們吶喊,遭到當局的系列報復。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