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又俠驚嘆美製步槍比95步槍強多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近期,一段視頻在中國網絡廣傳,視頻顯示,多名中共軍隊高官在試用美製M4型自動步槍,其中一名高級軍高在試用完M4後,說比中共軍隊大規模裝備的95步槍強多了。網民發現,這名軍官是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

近幾天,在大陸網絡上廣泛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多名中共軍隊高官不停地試用美製M4型自動步槍。 其中一名中共軍隊高官在試用完M4後,說「比95強多了」,「95」是指中共軍隊大規模裝備的95式自動步槍。

據悉,這段視頻拍攝於2012年5月。當時是在中美軍事交流活動中,中共軍隊高官查看並使用了M4型步槍, 其中,時任原瀋陽軍區主官的張又俠也試用了M4型步槍。如今,張又俠已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

M4卡賓槍(M4 carbine)是M16突擊步槍的縮短版本,獲世界各國的軍隊及警隊採用。

今年68歲的張又俠,被視為習近平在軍中的左膀右臂,與習近平都是中共「太子黨」。張曾在成都、南京、瀋陽等軍區呆過,2007年晉升中將,2011年晉升上將。

據稱,張又俠為人桀驁不馴,是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人。中共十八大後,在中共軍方四總部重大人事調整中,此前任瀋陽軍區司令員的張又俠出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

據報導,張又俠還曾助習近平挫敗了中央警衞局政變。去年10月25日,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張又俠升任軍委副主席。

95式自動步槍

95式自動步槍是由中共兵器裝備集團兵器裝備研究所研製的突擊步槍,屬於95式槍族的一部分,目前中共軍隊和武裝警察都使用這種步槍。

據介紹稱,95式自動步槍採用無托式設計,彈匣插在扳機後面。與其他無托式步槍一樣,這種設計縮短了步槍的總長度,特點是有一個嵌入式提把,但在使用瞄具和其他光學設備時可能會有問題。且不能使用背帶式彈藥,只能使用30發彈匣,限制了其提供大火力的能力。

早前網絡披露,在澳大利亞普卡普恩雅爾軍事基地舉行的2013年澳大利亞陸軍輕武器技能大賽上,中共軍方首次參賽,中國產95-1步槍在國際賽中醜態百出成為笑柄。

相關報導稱,在比賽中,中國國產槍械故障頻出:88式機槍左手握把會燙傷手、槍托太短還會卡彈、槍托鏈接處咯手、95-1式步槍射彈離群現象嚴重、彈夾底板突然脫落等。

據報,95-1式步槍系統是中共軍方相關部門在聽取使用部隊意見的基礎上,對中國產95槍族在部隊操作使用過程中暴露出的一系列問題,進行改進所定型的槍支。但改進版的95-1式步槍仍是老問題解決了,新問題又出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