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美國《獨立宣言》 被臉書AI視為「仇恨言論」誤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在美國各界歡慶獨立日之際,近來致力於管控仇恨言論的臉書(facebook),誤將美國極為重要的《獨立宣言》中的段落視為仇恨言論將其刪除。

美國德州《辯護人報》為了慶祝7月4日美國國慶日,近日分章節在臉書賬號上發布《獨立宣言》內容,其中一個段落被臉書視為仇恨言論刪除。

該段寫道,「他在我們中間煽動內亂,並且竭力挑唆那些殘酷無情、沒有開化的印第安人來殺掠我們的居民;而眾所周知,印第安人的作戰規律是不分男女老幼,一律格殺勿論的。」

臉書發言人表示,將《獨立宣言》刪除是一項錯誤,認為應該是「沒有開化的印第安人」一詞與臉書的審查機制相駁。臉書在發現錯誤後第一時間已經恢復該則貼文,並向該報道歉。臉書也表示,他們每週必須處理數百萬則貼文,難免會出錯。

《辯護人報》證實,臉書後來恢復了被誤刪的內容並為此道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