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內營救少年足球隊 泰潛水員殉職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來關注泰國營救少年足球隊的最新情況。週五,一名救援潛水員因救援期間缺氧不幸身亡。預計下週將有猛烈降雨,救援恐進一步受阻。

週四晚,救援潛水員、前海豹突擊隊成員薩馬恩,在洞內救援時,昏倒後死亡。

泰國軍方表示,當時,他正在可能的救援路線上放置氧氣瓶。

泰國海豹突擊隊指揮官ARPAKORN YOOKONGKAEW:「洞穴中的條件很惡劣。海軍上士薩馬恩把氧氣瓶放好後,在回來的路上昏倒了。」

記者:「如果情況這麼危險,一名前海豹突擊隊員死在洞裡了,這是不是意味著,把孩子們帶回來太危險?」

泰國海豹突擊隊指揮官ARPAKORN YOOKONGKAEW:「是的,但我們會嘗試一切方法,找出最好的方式來幫助他們。」

救援人員已考慮,是否要教會孩子們潛水,游出洞穴,同時也在尋找其他方法。

當局表示,目前的選項包括:在洞穴中等待幾個月,直到乾燥季節來臨,或者從岩洞上方鑽洞。

游出洞穴的選項並不簡單,而且非常危險。

洞穴的一些水下部分很狹窄,男孩們必須獨自游過漫長的通道。即便是專業潛水員,也會望而卻步。而有些男孩不會游泳,學會潛水很困難。

男孩的家人在洞外的帳篷裡,焦急地等待著消息。

一男孩親屬 SOMBOON KAEWWONGWAN:「我看新聞了,從洞裡出來還是很危險。」

「我擔心,他從來沒有潛過水,但會一點游泳。」

氣象部門預計,下週將有猛烈的風雨,可能進一步阻礙救援行動。救援人員正考慮如何提前將男孩們救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