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起訴庇護州法 加州法官駁回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週四(7月5日),沙加緬度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就司法部起訴加州庇護州法做出裁決,駁回了要求阻止庇護非法移民政策的請求。外界預計,司法部將上訴到最高法院。

這項由加州東區聯邦法庭法官門德斯(John Mendez)做出的裁決,駁回了司法部要求阻止庇護州法的請求,被認為是打擊了川普政府推翻加州庇護州和庇護城市政策的努力。

目前,加州實行的庇護州法包括SB54、AB103和AB450三項法律。即禁止地方司法人員在遭到羈押的非法移民獲釋前通知聯邦官員,規定加州檢察長可視察聯邦用以羈押非法移民的任何設施,和禁止雇主配合聯邦探員搜查非法移民員工的信息。

門德斯認為SB54和AB103並不違法,但不完全贊同禁止雇主配合聯邦探員的法律條文。今年3月,司法部長塞辛斯親上火線,到加州宣布起訴加州州長簽署的三項庇護非法移民的法律,起訴理由是違法美國憲法和聯邦移民法。與此同時,南加州多個城市宣布加入起訴,並投票退出了庇護州政策。

目前,川普和司法部還沒有就加州法官的裁決作出回應,但外界預計,訴訟會打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