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亨達康被控盜版 新西蘭法院:可引渡至美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免費空間網站Megaupload創辦人達康被控網路盜版,已經纏訟多時。新西蘭上訴法院週四(7月5日)裁定,德國公民達康符合引渡到美國的條件。對被控剽竊的這名網路大亨是一大挫敗。

達康(Kim Dotcom)是Megaupload的創辦人。Megaupload曾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檔案分享網站之一。美國指控達康使用Megaupload在美國進行勒索、欺詐和洗錢。如被引渡達康最高可求刑20年。

達康尋求推翻之前新西蘭法院的兩個裁決。這兩項判決都裁定達康和其它3名共同被告可以被引渡至美國。

週四,3名法官裁定稱,美方握有「明確初步案件證據,足以支持上訴人為圖商業利益,圖謀且確實蓄意大規模侵犯著作權的指控。」

美方指控Megaupload透過提供電影和音樂等盜版內容,不法獲利超過1.75億美元,造成著作權人損失5億美元以上。

新西蘭配合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主導的調查,在2012年1月對達康位於奧克蘭的大廈發動突襲,並逮捕了他,一個月後他獲得保釋。美國當局在搜索達康住處時關閉了該網站。

本案至今已拖了6年多。在冗長的官司戰中,地方和高等法院過去都不站在他這邊。上訴法院週四在長達120頁的裁定書裡指明,他們希望迅速解決本案。

達康的律師羅斯肯(Ira Rothken)當天發推說:「對於新西蘭上訴法院今天針對達康案的裁定,我們感到失望。」羅斯肯表示,他將上訴最高法院。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