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第三方可偷看你Gmail!百萬用戶洩隱私

社群網站Facebook洩漏用戶個資鬧得滿城風雨,在全球擁有14億用戶的Google也證實,使用旗下電子郵件服務Gmail用戶所收發的郵件,有時會被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閱讀。包括Return Path與Edison兩家公司的工程師,可查看數百萬Gmail用戶的電郵內容及收件人地址,恐釀成類似臉書的個資外洩風暴。

2. 美光、聯電互告 中共先祭禁令下馬威?

晶圓代工廠聯電,和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互控侵權案,3日中國法院判決結果率先出爐,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對美光提出禁止令,要美光在與聯電專利侵權訴訟期間,立即停止在中國銷售26個DRAM與FLASH 產品,消息拖累美國半導體類股周二大跌,也可能升級,即將到來的美中貿易糾紛。

3. 四川比特幣挖礦機遭暴雨重創 急單轉台積

四川為比特幣挖礦重鎮,因近期受到暴雨重創,讓數萬台挖礦機遭洪水淹沒,使得全球挖礦運算力驟減3成,預估比特大陸可能因此追加訂單,比特幣挖礦機晶片獨家代工廠台積電將有望受惠。

4. 台泥、亞泥 今年拚賺百億元

水泥業第2季業績加溫,台泥、亞泥領漲,今年因中國大陸實施錯峰生產,嚴控水泥供給,讓水泥價格維持高檔,價格比往年高出2成左右;法人認為水泥供需健康,水泥雙雄台泥、亞泥全年獲利都有機會賺超百億元,拚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