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洩密?被爆允許第三方掃描Gmail用戶電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在全球擁有14億用戶的谷歌電郵服務Gmail,日前也被爆涉及用戶隱私洩露

據《華爾街日報》7月2日報導,谷歌(Google)正在允許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包括「郵件營銷公司(Return Path)」及「Edison」等,查看數百萬Gmail用戶的電郵內容及收件人地址。

例如,Return Path以「協助完善該公司的軟體」為由,掃描了超過200萬Gmail用戶的收件箱,並讓員工閱讀了約8000封電郵。

谷歌官方週二(3日)已經證實,用戶以Gmail收發私人電郵時,內容將可能被第三方查看。但官方聲稱,只向經審查的第三方開發商提供數據,並已獲得Gmail用戶同意。

不僅如此,谷歌還允許旗下員工閱讀用戶私人郵件,但強調查看電郵只出於安全目的,如調查錯誤或是否存在濫用行為。

報導稱,到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Gmail的第三方開發人員存在濫用數據的現象。

報導還披露,除谷歌外,包括雅虎(Yahoo)、微軟(Microsoft)和威訊通信(Verizon)在用戶同意的情況下,也都允許合作夥伴掃描用戶郵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