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維權」之我見

目前中國大陸民眾反抗中共暴政的運動,通常被稱為民眾「維權」運動。

從表面上來看,就是維護中國老百姓的權利,也就是維護中國老百姓的權力和利益。

大家知道,維護一般都是指保護一個什麼東西以免損失或者失去。這個行動的前提,就是先得有這個東西,如果這個東西都沒有,還談什麼維護呢,維護一詞根本也就無從談起了。

中國老百姓現在有多少權力呢?又有多少利益呢?與中共相比,中國老百姓是既沒有權、也沒有利。一無權、二無利,那又何談維護權利呢?維權這個事對於現在的中國老百姓來說不就成了一句空話了嗎?

中國在民國時期,中華民國時期,也就是1949年之前,中國老百姓相比現在來說,是有權力也是有利益的。在民國時期,中國老百姓有選舉權,有結社權,有組黨權,有言論權,有自由權,也有財產權。

1949年後,中共把中國人在民國時期所有的這些權利全部都給剝奪去了。

所以,準確的講,中國老百姓現在應該做的是要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權利。

這樣看來,現在中國老百姓反抗中共的運動,就不應該叫什麼維權運動,而應該是「交權」運動、「歸權」運動。

就是原來就有的權利,被中共搶奪去了,現在得還給我們。把中共搶去的東西再要回來,所以這個運動應該是:交權,復權,要權,還權,歸權等等之類的,這樣才算準確。
常言道: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所以,現在一些中國老百姓成天喊着維權,這樣就名不正、言不順了,那事就很難成了。
為什麼呢?

現在誰的權力最大呢?誰的利益最多呢?當然是中共啊,中國老百姓喊着維權口號的時候,那不就喊錯了嗎?搞不好還上了中共的當,成了維護有權利的人了。這樣中共不就高興了嗎,有時搞了半天還幫了中共的忙。

所以中國古人說的話,還真得聽,言不順則事不成。

所以不應該再向中共喊着什麼維權了,而是要中共交權,就是要中共把權利交出來,把權利還給中國人,這樣才是對的。

當中國老百姓回到中華民國的時候,有了自己權利的時候,如果有人再來危害我們權利的時候,再去說「維權」就沒有錯了。

文武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