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大規模放寬市場准入 外界存疑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

中共稱大規模放寬市場准入 外界存疑

在中美雙方互相對對方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的措施7月6號實施之前,中共低調宣布在多個經濟領域全面放寬市場准入,範圍涉及金融、交通運輸、製造業、農業等。

中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6月28號晚間發布《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18年版)》時聲稱,此次修訂的清單長度由原來的63條減至48條,限制措施縮減近四分之一,共在22個領域放寬或取消了外資股比限制。

有經濟學者認為,這個清單的開放力度前所未有,發布時間又選擇在美中貿易磨擦即將升溫之前,明顯是中共在向美方示弱。
但是有鑒於中共向來不遵守承諾的先例,這個清單的內容是否能真正實施,外界則普遍持懷疑態度。

5月份 至少609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

中共繼續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今年5月份,至少有609名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警察非法抓捕,352名法輪功學員被騷擾。另外還有56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75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庭審、37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批捕、26名法輪功學員強制送入洗腦班。

非法抓捕發生在大陸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02個城市,最嚴重地區是山東,一個月內非法抓捕269人。其中,青島市法輪功學員蔡穎在青島上合組織峰會前被非法抓捕,僅12天就在青島普東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陸委會:一國兩制只會引起臺灣民眾反感

在中共破壞香港「一國兩制」,插手香港事務,導致香港社會分裂,政治、民生全面淪陷,逼得數萬港人在主權移交紀念日上街遊行,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拒絕香港沉淪」的背景下,中共國台辦7月2號聲稱,要堅持對臺灣實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中共國台辦的這番表態,是對臺灣大陸委員會有關香港「一國兩制」的言論做出的回應。

臺灣陸委會7月1號針對香港主權移交21週年表示,中共當局的「一國兩制」陳腔濫調,只是證明中共一黨專制的缺陷,民主體制與威權專制本質上根本無法相容。任何針對臺灣提出的「一國兩制」主張,只會引起臺灣民眾反感,也對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毫無助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