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樂購聯手 與亞馬遜搶市場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美國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讓零售商面對極大壓力。歐洲兩大超市集團:法國的家樂福與英國的樂購計劃聯手,組成購買聯盟,以削減成本,共同面對競爭壓力。

家樂福表示,將與樂購聯合採購自有品牌、自銷商品,共享全球供貨商的市場服務和數據。但新鮮食品仍由各自在當地的供貨商提供。

市場分析師 David Madden:「亞馬遜收購全食店進入英國市場。但還未轉攻超市這一塊。中期來講,對樂購和森寶利是威脅,因為亞馬遜到哪裡都會衝擊當地市場。」

「樂購」是英國最大的超市連鎖集團,年銷售額672億美元,在東歐和東南亞都有業務。

法國的家樂福是歐洲最大零售商,在歐洲年銷售額為1025億美元,但今年第一季度在法國的市場疲軟,已經宣佈削減成本並裁員。

兩家超市集團希望透過聯盟,可以有更多降價空間、提升商品的「品質和選擇」。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