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紅八月裡一個禮拜天的早晨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訊】中共「文革」期間恐怖的紅八月,現在的年輕人不一定知道是怎麼回事。日前, 一位年近古稀的老者,講述了自己親身經歷的紅八月裡的一個早晨。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 我們一起來看看發生在北京的故事。

1966年8月,北京市中學生為主的紅衛兵,在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親自鼓動下,以革命的名義,展開了一場對教師和無辜市民瘋狂而野蠻的暴力行動。一個月內,活活打死了1700多人。

當年8月1號, 毛澤東寫信熱烈支持清華大學附中自稱為「紅衛兵」的學生,

8月5號,紅衛兵開始打死人,北京師範大學女附中副校長卞仲耘, 在校園中被紅衛兵折磨毆打數小時致死。

8月18號,毛澤東檢閱百萬紅衛兵,並在天安門城樓接見了部分紅衛兵代表,明確告訴他們要武鬥之後, 暴力升級。紅衛兵打死人的數量,迅速上升到每天打死上百人,最多的一天是9月1號,打死了228人。

9月2號,中共北京市委發出文件制止,紅衛兵大規模打死人的暴行才停止。

北京市民馬先生當年正在郊外上大學,這個8月他剛好回到了西單附近的家中。一個禮拜天,馬先生和弟弟出門買早點,當時目睹的情景,讓他至今不能釋懷。

馬先生說,他們路過的第一的地方是宣武門天主堂,當時教堂頂上的十字架已經被紅色的『紅色恐怖萬歲』代替,甬道上佈滿了聖像和基督的像,過路人必須踩踏。

馬先生:「經過這個大教堂,看到門口擠滿了人群,走到門口時,看到門口站了有2、30個修女,還有教堂的那些人穿著他們制服都低著頭,一群紅衛兵圍著他們喊打倒上帝。」

走到教堂的第二道門,馬先生看到一個中年男人趴在地上,一群穿著黃軍裝的紅衛兵,手拿帶著銅頭的軍用皮帶包圍著他,逼迫他呼喊打倒上帝,瘋狂的叫著「你不喊,就打死你」。

馬先生:「這個人當時哆哩哆嗦,嘴裡說著『我可不敢喊,我可不敢喊,我從小信教,我可不敢喊』,然後這紅衛兵像一群狼一樣,幾十個紅衛兵拿那個大綁帶那個銅頭劈哩啪啦就敲,然後鮮血嘩啦,腦漿就出來了,他很快就倒到地上,抽搐一下就沒有聲音了。」

走出教堂後,馬先生和弟弟又看到了更加恐怖的場景。

馬先生:「其中一個是一個醫生的診所,這個醫生是我母親的學生,他是個東北人,非常有名的醫生,他這診所前面全是玻璃窗子,裡面非常恐怖有嚎叫的聲音,我們倆進去後,看到黑壓壓一片人,全是穿著黃軍裝的紅衛兵,地上全是玻璃碴子,因為門窗全被打碎了,裡面醫生已經被打死了。」

接下來輪到了醫生的妻子。

馬先生:「幾個女紅衛兵揪著醫生的老婆,讓她在玻璃碴子上下跪,醫生的老婆拿起玻璃碴子非常迅速地極快的速度突然向女紅衛兵的肚子上扎去,但是還沒扎到的時候,其他紅衛兵一擁而上,像一群狼一樣劈裡啪啦拿大皮鞭子那個大銅頭,把她打倒在地,然後看到她的腦漿還有血嘩就淌出來了,就倒在地上了。」

離開診所,穿過絨線胡同,走進一個叫牛肉灣的小胡同時,馬先生看到一輛卡車上停滿了屍體。

馬先生:「那上面就站著一個紅衛兵高喊,都是狗崽子,黑五類,都該死。瘋狂的像野獸一樣的叫喊。這個屍體就是從牛肉灣里拉出來的放在這車上,還看到不斷有紅衛兵往裡面拉人。」

根據當年領導文革的中央文革小組9月5號發表的紅衛兵戰績報告,北京紅衛兵「紅八月」總共打死了1772人,沒收私房52萬間」。

而目睹了殺人過程的馬先生說,50多年過去了,這個恐怖的禮拜天至今仍然在他心中揮之不去。他並因此患上了抑鬱症。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金葉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