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日本 馬蒂斯重申美日同盟穩固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週五,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官員。馬蒂斯表示,美日同盟「堅定不移」,美方重視「朝鮮綁架日本人質」問題。

週五,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舉行儀式,歡迎馬蒂斯

隨後,兩人及雙方官員舉行會談。

馬蒂斯在聯合記者會上說,雙方討論了美日同盟加強印太戰略合作,以及美韓暫停聯合軍演等問題,停止軍演是為了支持外交解決朝核問題。

在東京,美韓軍演長期被視為是對朝鮮的威懾。川普近日決定「暫停」美韓軍演,日本擔心,美日同盟關係是否會轉淡。

為打消日本的擔憂,馬蒂斯重申,美日同盟仍「堅定不移」。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兩國之間絕對保證堅定不移。我們不會考慮在另外的談判中,與另一個民主自由國家結盟。」

他還重申,美方在朝核問題上的立場是,「徹底、可核查及不可逆轉地去核」。

為彰顯對日本的承諾,馬蒂斯還提及日本極為關注的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也認識到日本被綁架者問題的重要性,川普總統在上次峰會上提出了這個問題。人道主義問題始終在我們的商議中。」

小野寺五典確認,美日將繼續聯合軍演,加強該聯盟的威懾和防禦能力。

馬蒂斯當天還與安倍晉三舉行會談,向他轉達了川普總統的口信。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首相先生,川普總統要求我轉達他本人對你的敬意。在我們讓朝鮮半島棄核之際,他堅定地與你站在一起。我們對此達成了共識。」

安倍也表達了美日緊密合作的願望。

馬蒂斯此前訪問了中國和韓國,商討朝核問題和美韓同盟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