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臉書CEO扎克伯格被股東要求主動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8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總共持有臉書Facebook)達30億美元股份的多個重要大股東,正在聯手推動一項計劃,準備在董事會中逼迫臉書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主動辭職,同時剝奪其在公司的實質權力。

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由於8,700萬筆個資外洩,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受到各方指責。日前,臉書股東們正在推動一項計劃,公開要求扎克伯格辭去董事會主席職務。

股東們表示,對扎克伯格對臉書的管理方式愈來愈不滿。他們認為,臉書至今沒有對洩資(洩漏個人隱私資訊)問題做出有效反應的原因,就在於公司的管理模式讓扎克伯格做為「CEO兼董事會主席」的地位不可撼動。

從利用臉書影響美國總統大選,到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非法收集臉書用戶訊息等一系列醜聞爆發後,股東們表示,已經對扎克伯格的領導愈來愈失望。

報導稱,臉書股東們已經公開要求扎克伯格辭去「CEO兼董事會主席」的職務,同時聘請一位獨立的首席執行官來管理公司。

股東們還希望取消臉書的雙層股權結構,因為這種結構讓扎克伯格及其手下親信把持過多權力,影響公司的營運與未來發展。

不過,扎克伯格在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卻表示:「並沒有聽說(上述)這件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