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突發意外 取消所有工作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突然病倒,取消本週剩餘時間裡的所有工作議程,引發關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說,因為文在寅意外感染流感,因此不得不休息。

據韓聯社6月27日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當日說,經醫生建議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取消了本週剩餘時間裡的所有工作議程。原因是文在寅是因流感病倒了。

青瓦台發言人說,文在寅是因為勞累和過度工作而感染流感的,這發生在他訪俄羅斯之後。不過他也強調,文在寅現在情況穩定,只是需要休息。

6月21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莫斯科,開啟對俄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期間,文在寅與普京舉行第三次首腦會談,並參加國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22日消息稱,文在演邀請普京在方便的時間訪問韓國,普京表示同意,具體時間將通過外交渠道協商。

消息稱,普京與文在寅在克里姆林宮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莫斯科和首爾將繼續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美朝首腦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兩國首次峰會。這次雙方歷史性峰會,也是由文在寅從中搭橋,最終促成。在此之前,美國一度決定採取軍事高壓手段,以斬首行動除掉朝鮮要害部門及核武威脅。

文在寅一直被認為是美朝首腦的中間人,此前報導稱,文在寅一直希望藉助「川金會」,結束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4月底,他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會面時,曾提出「三方會談」的構想。

不過,在這期間在聯合國對朝鮮經濟制裁之下,文在寅仍大力援助朝鮮備受輿論詬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