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維權第8日 傳3死數百傷已被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7日訊】連日來,數千名退伍老兵前往江蘇鎮江維權事件,遭到當地政府血腥鎮壓,網傳3死500多人傷,其中15人被打致昏迷。26日老兵維權進入第8天,有老兵說,在當局持續強力鎮壓下,現場已被清場,老兵的通訊亦遭封鎖。

截止6月26日,數千名退伍軍人在江蘇省鎮江市維權進入第8天。自由亞洲当日報導說,繼官方早前強力鎮壓之後,由各地趕到鎮江的老兵,一到當地即被抓捕及帶走。

其中一位來自遼寧的老兵張先生說,他已經從鎮江回家,在當地政府的武力鎮壓下,在現場聚集的老兵已經被清場。

他說,「老兵沒有生活之路,只能屈服在武力之下,都已經撤回了,現場基本沒人了,政府的人還在,只是老兵已經不在現場了。事情沒有解決,我都被打傷了,最後沒辦法被挨打。」

老兵們的微信群傳出的消息說,在鎮江市政府及醫院外還有大批警察看守。

曾協助老兵維權的董奎紅說,鎮江市政府那邊,目前當地警察在那戒備,說人不能停留太久,有的人想要照相都不允許。到鎮江第一醫院,也看不到受傷老兵,聽說重傷老兵的消息已被封鎖,家屬都見不到,鎮江警察在那看守。

她表示,24日她去醫院探望受傷的軍人朋友,但被當地警察攔截,這幾天當局進行消息封鎖,對老兵及家屬的通訊嚴密管控,現在她也沒辦法聯絡老兵。

自由亞洲26日聯繫多名老兵,他們都表示不方便通話,其中一位老兵說接受採訪會令他處境很危險。

江蘇常州維權人士張建平說,鎮江是暴力維穩的重災區,鎮江當局經常勾結唆使黑社會人員充當打手,他們在這次老兵維權請願中又故伎重施,激起了老兵們的憤怒。

張建平表示,鎮江當前的形勢嚴峻,局面跟29年前的「六四」前夕有相似之處,有人開始散布各種謠言,構陷栽贓維權老兵和支持老兵的民眾,為當局鎮壓清場找借口。

鎮江當地一居民對希望之聲透露:鎮江警察開槍了!聽說有3個人被打死了,開槍打的。

老兵微信群25日消息稱,各地進行對老兵圍追堵截,鎮江閱江賓館內被困的數十名安徽老兵和警察衝突流血,現場血腥恐怖。

消息還稱,鎮江當局23日凌晨3點開始對老兵血腥鎮壓導致3名老兵死亡,其中一名是河北籍的,另有15人被打成昏迷,在醫院救治。還有很多被打傷的老兵分散在各醫院,但都被軍警看守。

此外,河南的王德、劉祥和內蒙古的張德金3人,前往鎮江後就失去了聯繫。

有老兵25日對自由亞洲說,許多老兵23日都被打了,重傷200多人,輕傷300多人,有的女的老兵的家屬都被打了。引起全國參戰老兵,包括退伍軍人都趕往鎮江聲援戰友。

另外還有5、6千老兵被非法拘禁在各個學校裡,「在學校裡要他們寫『保證書』要認罪!全國各地的還在往這裡趕,但是各個車站、碼頭都在維穩,高速公路封掉了!不讓他們過來。」

24日,網傳2萬中共軍隊帶重武器準備清場,坦克也開進鎮江,鎮江全城戒嚴等信息。網絡上發出警告,要老兵們趕快撤、但也有鼓勵更多老兵集結聲援的。

另有消息稱,途徑鎮江的火車全部停運,進入鎮江的高速路口全部封鎖。

當地居民對希望之聲披露,軍用坦克24日也開往鎮江,「當局要暴力維穩,有可能當年廣東烏坎事件版本再演,因為它坦克都開過來了!會不會再來一個烏坎事件和六四事件還要進一步觀察。」

有美國中文網站25日發消息稱,中共高層認為,對老兵鎮壓無法解決問題,因此軍委派東部巡視組組長駐守鎮江,掌握動態。報導還稱,由於近期習近平將南下視察,因此會加快鎮江老兵抗議事件的平息速度,預計鎮江地方負責人會被處理。

觸發今次退伍老兵大規模維權的主因是6月19日,鎮江市數百老兵到市政府門前示威,要求公平待遇,卻被一群不名身份人襲擊毆打,多名老兵受傷,打人者逃入政府大樓躲藏,引發全國各地的退役老兵連日來趕往鎮江馳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各地老兵續增援 當地流血清場傷亡不明
相關鏈接: 傳坦克進鎮江 市府全戒嚴 各地增援老兵現場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