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兵續增援 當地流血清場傷亡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中國各地老兵連日聚集江蘇鎮江,聲援老兵被打事件持續發酵,6月23日凌晨,鎮江當局增派上萬名警察實施暴力清場,大量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幾千名老兵被武裝警察分割、驅散、抓捕。由於消息被封鎖,目前具體傷亡不明。消息稱,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已到鎮江。

6月24日,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引述來自現場的消息,自6月19日開始,退役老兵持續數天在鎮江市政府前廣場維權,當局如臨大敵,軟硬兼施,極盡全力阻止老兵進入鎮江,各省市官員親臨現場勸誘老兵回家無果。

一名前往聲援的外地老兵說,他在21日從江蘇前往鎮江,但各火車站都拒賣老兵車票,以阻止前往鎮江,高速公路也設置路障、攔截老兵,但是,仍然有大批老兵突破阻線,前往支援。

目前到鎮江聲援的老兵來自十多個省份,其中包括四川、湖南、山東、遼寧、江西、廣東以及江蘇等多個地區。

報導稱,數千老兵集結鎮江市政府門前聲援被打老兵,聲勢浩大。6月22日深夜,鎮江當局又增派上萬名警察實施暴力清場。

當地居民對美國之音透露,23日凌晨,鎮江政府出動警察和黑社會維穩分子抓捕關押老兵。

凌晨3點開始,警方勒令露宿街頭的老兵們離開。遭拒絕後,大批警察手持盾牌棍棒衝入老兵人群推搡、拖拽,並進行野蠻毆打。期間,大量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

約1個小時後,幾千名老兵被全副武裝的警察分割、驅散、抓捕。有人被抓到中學集中控制,有人透過網絡發出求救訊息,有人被迫逃離,現場一片狼藉,血跡斑斑。

一名老兵說,有5、6千人被非法拘禁在各個學校裡,重傷者達到15人,由于學校現在正在放暑假。「在學校里要他們寫『保證書』要認罪!全國各地的還在往這裏趕,但是各個車站、碼頭都在維穩,高速公路封掉了!不讓他們過來。」

23日清晨,鎮江市政府廣場上已不見老兵的身影,只有地上一堆一堆的垃圾。據了解,凌晨清場處為老兵集結的第一現場。

但在當日上午,鎮江又有大批外地老兵趕到聲援,而失散的數千名老兵們,也再次匯集到鎮江市政府門前抗議,老兵們組成方隊站在市政府門前高呼:與反動政府同歸於盡!

23日下午,又有四川、湖南、山東、安徽等地的老兵集體乘車湧進鎮江,在政府周邊的第二現場彙集的老兵越來越多,事態仍然在擴大。

老兵們表示,警察「維穩」講究人多,那麼全國的老兵聯合起來,用人數破解他們的「維穩」,是對鎮江維權最好的聲援。

老兵們認為,當局的清場行為走了一步非常臭的棋,只會讓政府的公信力再度大滑坡,引起全社會的更加不滿,只能為更加複雜的抗爭埋下仇恨。

他們呼籲當局儘快查出打人者,在主流媒體公開報導,防止事態的進一步發展。

但當局極力封鎖消息網絡上的消息被刪除,視頻無法在網絡上發布,許多發布視頻者受到網警的警告。

據報導,這集結維權事件源于有老兵疑似被官員教唆黑道打傷,引發抗議。而老兵維權得到了鎮江民眾的大力支持,當地民眾自發地給老兵送水、送飯,當地的士司機免費載運聲援的老兵。

由於趕往鎮江維權老兵人數眾多,據報,官方展開全國性聯合行動,各地方政府也派人到鎮江,各自抓捕自己轄內的老兵,看到就帶走。

網絡流傳的一份文件顯示,當局全國布控,封堵前往鎮江聲援老兵。

對於鎮江老兵維權事件,截至目前鎮江當局仍沒有發布官方消息,大陸媒體也集體失聲。由於鎮江當地的所有外對相關資訊全被封鎖,目前情況不清。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有證據顯示,官方調集配備裝甲車等重型裝備的武警部隊已到鎮江,當地警方還組織大批當地有黑勢力行政的年輕人,配備鐵棍和盾牌,準備參與維穩。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