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部分生產將外移 川普警告將課重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訊】美國著名摩托車品牌哈雷戴維森摩托車公司週一表示,為避開歐盟報復性關稅的影響,將把銷往歐盟的摩托車生產遷往海外。川普總統對此感到意外,批評哈雷是以關稅為藉口,並警告將對其課以重稅。

哈雷戴維森摩托車公司週一在監管文件中表示,歐盟徵收關稅將使美國出口歐盟的摩托車,每輛成本增加約2,200美元。為避免成本,公司計劃將部分產品的生產移出美國。

消息一出,哈雷戴維森股價暴跌將近6%。

欧盟上週五宣布,對对哈雷戴維森摩托車等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川普曾誓言让哈雷戴維森重现辉煌,稱讚它是美國製造的成功典範,「真正的美國象徵」。

對哈雷戴維森的最新決定,川普週一推文說:「我感到吃驚,在所有公司中,哈雷戴維森竟第一個舉起了白旗。我為他們奮戰,他們銷售到歐盟最終將不必付關稅。歐盟在貿易上對我們造成嚴重傷害,擁有1510億美元的順差。關稅只是哈雷的藉口--要有耐心!」

週二一早,川普繼續發推文:「哈雷戴維森今年初曾說,要把他們在堪薩斯城的大量工廠作業遷往泰國。這是在關稅宣布很久之前說的。因此,他們只是在以關稅或貿易戰為藉口。這表明貿易是多麼不平衡、不公平,但我們會修復它。>>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說:「哈雷戴維森絕不應該建在另一個國家——絕不! 他們的員工和客戶對他們已經非常氣憤。 如果他們遷往海外,看,這將是終結的開始——他們投降了,他們退出了! 光環將會消失,他們將前所未有地被課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