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吃霸王餐揚言炸彈殺人 30警攻堅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6日訊】週一(25日)下午,一名日本男子在東京一間居酒屋吃飽飯後,向警察自首說自己吃霸王餐,要警察抓他。但警方趕到現場,男子卻持刀揚言用炸彈殺人,雙方對峙約2小時後,30名警察強行攻堅將其逮捕。所幸,事件中無人受傷。

日媒報導,週一下午一名男子到代代木車站附近的「煙火之宴」(花火の宴)的居酒屋用餐,3時15分左右,他吃飽後報案坦承自己白吃白喝,要警察快來抓他,警察立即到現場了解情況。

不料,男子竟赤裸上身手持30公分日式切刀與警方對峙,還揚言要用炸彈殺人,若警方不離開,他要把所有人炸死。警察只好退到大樓外,從馬路上與男子對峙。期間,男子不斷把店內的酒瓶、椅子、提燈等等丟到窗外,還朝馬路上的警察發射煙火

為防萬一,警方隨即封鎖周圍道路,直到下午約5時,派出約30名特種搜查員攻堅,才進入店內,依妨礙公務罪,將男子逮捕。

相關視頻:

警方透露,男子被捕時,身上沒有能證明身份的文件,偵訊時還不停大叫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目前仍在調查他的動機與身份。而居酒屋被「佔領」前,店內沒有客人,只有至少4名店員。因為男子朝他們揮舞菜刀,又把滅火器、花瓶、酒瓶往他們身上丟,店員只好先行避難,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由於這間居酒屋名叫「煙火之宴」,男子又事先準備煙火,警方不排除男子是有預謀犯罪,但具體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