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一個國家兩種宿舍》 厲害了差別待遇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紀錄片《一個國家兩種宿舍》最近在網路上流傳,影片內容是介紹中國大學生宿舍的差異。製作人在中國西部的蘭州和東部的北京,採訪了來自兩所大學的學生,調查結果令拍攝者感到非常驚訝,關於大學宿舍,中共對本國學生和外國留學生的住宿待遇竟然差這麼多。

影片一開始,介紹這幾年中國的外國留學生人數不斷增加,在2016年達到了45萬人,中共政府投資了數百萬元,使他們的生活條件符合國際標準。

對比中國大學生的宿舍,這些外國留學生明顯住的好很多。

採訪者:「你房間一共有多少人?」
外國留學生:「兩人。」
中國學生:「123456六個。」
採訪者:「宿舍有地方嗎?夠大嗎?」
外國留學生:「是的,我地方夠大。」
中國學生:「沒有,好擠。就兩個人不能同時走路。」

中共政府忽視本地大學生,他們的宿舍老舊,房間小,宿舍有很多嚴格的要求,限熱水、限電還有宵禁等等。

採訪者:「宿舍24小時都有電嗎?」
外國留學生:「有,我宿舍全天都有電。」
中國學生:「晚上12點斷電,早上6:30給電。」

中國學生:「沒有!」
採訪者:「那你們要去哪裡洗澡?」
中國學生:「學校有公用的浴室,需要就去公共浴室洗。」

網友無奈的感慨,「厲害了我的國!外國留學生待遇和中國學子待遇的對比。」

外界質疑,為什麼這些留學生有這些特權?

採訪者:「你覺得為什麼他們就有如此的特權?」
外國留學生:「我認為是因為中國政府,因為中國政府想邀請更多的國際學生到中國來,就會變得更國際化,無關政治,會讓世界比以前更好的看待中國,我覺得。但我認為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中國給國際學生更多的機會?」

調查結果讓影片製作人感到非常驚訝。他認為,中國學生過著這樣的生活是不公平的,就像兵營裡的士兵一樣,希望中共政府能夠改善中國學生的狀況。

而在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工業大學,校方為了防止有人偷住宿舍,特別在宿舍大樓和圖書館等地方,安裝了人臉識別門禁設備,舍監利用手機就可以知道出入情況。網友諷刺的說,「有那錢改善下宿舍條件吧。那麼爛的樓。」

如何看待中國大學的宿舍制度?有網友說,「六個字,不人性、很反感。」還有網友說,「也許這就是中國的集體主義,這個社會就是泯滅個性,強調共性,尤其在中國的集體主義長時間的荼毒帶來的只是社會穩定的假現象,內部早已暗潮湧動,從上級官僚作風,形式主義也刮到校園裡去。」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