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將材料交給公安部 疑牽扯馬雲等更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3日訊】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娛樂圈「陰陽合同」逃稅事件,仍在持續發酵。崔永元在最新爆料中稱,已將手中的材料交給中共國稅總局和公安部。材料中牽扯一大幫影視圈大佬,還有疑似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等人。

崔永元21日在微博的最新爆料中,羅列華誼兄弟影業的「罪狀」,包括:上市前改帳,證監會相關人士參與,協助利益相關者偷稅漏稅,公司高管下令,會計部門實施,行賄:現金、女人、股份、監審費(牽扯中影公司高層、院線經理、電視台負責購買電影劇的台長與主任一大幫人)等等。

其中一張圖片中,主角疑似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另一張圖中有華誼兄弟影業控股人王中軍和導演馮小剛等人。

然而,崔永元的爆料似乎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6月22日,崔永元又發微博,抗議中共國稅總局稽查局衙門作風十足套話連天,抗議公安對他已經舉報的死亡威脅永遠正在討論,等待批准……。隨後,該微博已被刪除,崔永元又把這些話的截圖貼在微博。

崔永元6月初曾稱,收到實名認證「國際試飛員徐勇凌」的死亡威脅。他還稱,中國巨力集團副董事長兼執行總裁楊子對他也有死亡威脅。


崔永元被刪除的抗議微博。(微博截圖)

在此之前,崔永元已經多次在微博舉報華誼兄弟影業。6月13日,崔永元在微博向華誼兄弟喊話,「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微博中同時還附有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簽字。

6月15日,崔永元又在微博稱,華誼兄弟控股人王中軍,在溫哥華買了豪宅,價值568萬加元,並建議其賣掉用來就市。

華誼兄弟15日晚在上海舉行發布會,公布今年上映的電影,當中沒有《手機2》。但華誼總經理葉寧透露,《手機2》正順利而緊張地拍攝,2019年將上映。

6月16日,崔永元又在微博透露,他已經複製了大量材料,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及中紀委,他還強調「很多人名都熟識」。在崔曬出的一摞紙質材料中,寫有華誼兄弟影業的資料。

6月19日,崔永元又在微博喊話中共國家稅務總局,說如果需要華誼兄弟及相關藝人偷逃稅的資料,家裡有一抽屜。

崔永元公布的照片可見,他舉報的主角依舊是電影《手機2》劇組人員,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和最近剛剛「加入」的范偉,以及華誼兄弟影業。

華誼兄弟影業是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創建的中國最大民營影視公司之一,被稱作影視界大佬。王氏兄弟具有軍方背景,同時也是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手機2》的製作公司。

崔永元此前坦承曝料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電影《手機》和《手機2》影射到崔本人。

6月20日,崔永元又在微博稱,關於華誼兄弟的材料,他的手裡有很多,只是不知道是接着曝光還是交給有關部門。崔還稱,自己已經累暈了,言語中顯得頗為無奈。

目前,華誼兄弟等當事者對崔永元的爆料均未作出回應。至於事件為何會牽扯馬雲呢?有媒體將馬雲和華誼的聯繫梳理出來。2006年6月,馬雲入股華誼兄弟。目前馬雲依舊是華誼兄弟的第三大流通股東。

而華誼影視在此次事件中受到重創。6月以來,華誼兄弟股價下跌超16.57%,蒸發市值超過40億人民幣。僅6月4日一天,華誼兄弟股價就下跌了10.02%,市值蒸發22.75億元。截至6月11日收盤,華誼兄弟市值190億元,當日股價報收6.85元/股,下跌3.11%,創下2013年5月以來的新低。

隨着事件的不斷發酵,最新收盤數據顯示:華誼兄弟跌破6元,收盤價為5.95元,總市值為165億。從5月28日到6月21日,華誼兄弟的股價從8.62元下降到5.95元,股價累計跌幅30%,市值縮水70多億,可謂是損失慘重,而崔永元的爆料還在繼續。

不過,從崔永元的最初爆料至今已經快一個多月了,除了6月3日,中共國家稅務總局稱,已經責成江蘇等地稅務機關開展調查核實之外,崔永元的爆料再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崔永元攪動娛樂圈「深水區」爆料或不了了之
相關鏈接: 對崔永元「死亡威脅」 空軍軍官道歉又暗諷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