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布夜難眠? 馬國重啟女模炸屍案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敗選下台後,不但面臨貪汙調查,如今再遭懷疑教唆殺人案,近日,大馬警方決定重啟12年前慘遭殺害的蒙古女模莎麗布調查。

據《衛報》報導,2006年懷有身孕的莎麗布(Altantuya Shaariibuu),遭人連開2槍陳屍在森林內,遺體還被軍用炸藥炸毀。

當年莎麗布為大馬購買法國鮋魚級潛艇的國防交易擔任翻譯人員,她被認為是納吉布(Najib Razak)助理巴金達(Abdul Razak Baginda)的愛人。

在這起國防交易中,納吉布和巴金達都被懷疑在其中收受數百萬美元的回扣。巴金達在2008年被高等法庭宣判唆使謀殺罪名不成立,檢方聲稱將對此提出上訴,但至今仍無下文。納吉布則始終堅持他不認識莎麗布,也從來都沒有見過她,並稱願在清真寺發誓絕對與案件無關。


圖中為納吉布助理巴金達。(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莎麗布遭殺害後被幾乎毀屍滅跡,納吉布的保鑣西魯(Sirul Azhar Umar)和哈里(Azilah Hadri)被捕,在法院長達159天的審訊後,判處2人死刑。但2人上訴成功,無罪釋放。西魯事後潛逃到澳洲,在澳洲被當地警方逮捕。

馬來西亞有可能撤銷西魯的死刑,藉以引渡他回國作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