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鮮炸毀測試場 全面無核化已經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6月21日)表示,朝鮮在炸毀大型導彈發動機測試場所,表明「全面無核化的進程」已經開始進行。此前一天,美國官員披露了朝鮮在「川金會」承諾的要摧毀場所的位置。

據路透社報導,美東時間週四,川普在白宮內閣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說:「他們(朝鮮)已經停止發射導彈,包括彈道導彈。他們正在摧毀其導彈發動機測試場。他們已經炸毀其中一個大型測試場所。」

川普又補充說,實際上,是炸毀四個大型測試場。最重要的是,「這將會是一個全面無核化,而這已經在開始發生」。

川普6月12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後告訴媒體,金正恩已經承諾,拆除一所導彈發動機測試場所,但他當時沒有提到地點在哪。

一位美國官員週三(6月20日)表示,川普所指的導彈發動機場所是位於朝鮮平安北道鐵山郡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他還說,朝鮮「曾用此地為長程彈道導彈測試發動機。」

朝鮮在新加坡峰會之前曾宣布暫停洲際彈道導彈試驗,並且關閉了核彈試驗場。

「川金會」後,川普表示,與金正恩的談話開放、坦率、卓有成效。這也是朝鮮邁向真正無核化的開始。

川普還透露,國務卿蓬佩奧將在幾天内與朝鮮方面合作,開始將聯合聲明的内容付諸實施。但對朝鮮的制裁暫時不會解除。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