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推新版性教材 家長反擊「政治正確」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訊】近期,加州庫伯蒂諾、聖地亞哥和菲利蒙等學區推動新版性教材,引發家長的強烈抗議。由於新版教材內容涉及同性戀、變性人和超前性行為等內容,家長認為此舉將影響處於生理發育期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來看報導。

在華人聚居的灣區菲利蒙學區,近期討論新版性教材的公聽會被家長擠爆。由於在推出新教材之前,家長普遍反應沒有收到通知。

菲利蒙學區家長會會長 吳葦:「看到性教材出來的時候,就覺得非常的不妥當。所以,慢慢的其他的華人他們也看到這一點,所以我們就一起針對性教育這一項,大家一起分析,大家一起研究,怎麼樣去跟學區進言。」

按照學區的計劃,從今年4月起,就將面向4、5、6年級的學生教授性教育課程,比原來的7年級大幅提前。此外,新版教材除了詳細描述性行為,還將不同的性取向列入其中。

菲利蒙學區家長會會長 吳葦:「因為我們學區他們現在選的這套教材,非常非常不妥善。就是有很多不適當的內容。除此之外我們學區挑選教材的手段,跟政策上面,程序上面,都有很多很多的錯誤的地方。」

菲利蒙居民 Serge Zilli:「這一教材必須得從學校被趕出去。是在傷害孩子們。」

令家長更加氣氛的是,學區禁止家長有為孩子選擇「退出」的權利。

菲利蒙居民 Serge Zilli:「我過去在菲利蒙健康性教育諮詢委員會工作,我們審查教材。這個委員會被解散了,所有沒有地方讓家長來表達他們的想法。這就是為什麼有500多人出席學區會議。不能把家長拒之門外。」

最終,在家長的抗議和部分學區委員的爭取之下,4至5年級的新版性教材方案被成功阻擋,而6年級以上的則被迫放行。早在2015年,加州在鼓吹同性戀權益等團體的推動下,通過AB 329〈加州青年健康法〉,因此各學區都面臨著重新修改性教育教材的問題。反對方認為,這一法案實則是在侵犯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權利。

菲利蒙居民 Serge Zilli:「政治正確正在扼殺言論自由。我們的國家,美國,是基於自由意志建立的。不能剝奪言論自由,自由的思想和表達以及信仰。這一教材正在侵犯父母家庭的價值觀,我們認為這是最糟糕的。」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