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中共駭客入侵美國人造衞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週二(19日)透露,來自中共多台電腦駭入美國與東南亞的人造衛星營運商、國防合約承包商及電訊公司,認為這是在進行國家級間諜活動。目前美國國土安全部及涉事公司已獲悉有關活動,並將駭客移除。

據《路透》報導,賽門鐵克研究人員表示,這些中共駭客駭入控制人造衛星的電腦,追的似乎是全國性間諜活動目標。

研究人員表示,這類攔截能力很罕見,但並非前所未聞,且無法說明如果有通訊遭竊的話,哪些通訊遭竊。而令人不安的地方是,駭客入侵控制衛星的電腦,有能力來變更衛星的位置並干擾數據流通。

賽門鐵克技術總監塔庫爾(Vikram Thakur)表示,「干擾衛星會使民間與軍方設施受到巨大干擾,尤其我們對這些設施極為依賴,而且衛星對電話、部分網路服務、地圖工具及定位數據非常重要。」

他說,是在今年1月在客戶的網頁上,偵測到有人不當地使用通用軟件,引起公司關注。

賽門鐵克已將受影響的電腦修復,並將相關技術以及駭客資訊提供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部,及亞洲各國的國防機構及其他網路安全公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