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寄望梅西 慘遭冰島以1比1逼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今年世界盃阿根廷國家隊寄望曾5度贏得金球獎的梅西,但在16日出戰冰島時,梅西竟錯失12碼罰球機會,被冰島以1比1逼和,跌破許多專家眼鏡。令阿根廷晉級之路留下陰影。

據中央社報導,作為進入21世紀後世界足壇最閃亮的球星,梅西幾乎贏遍了所有的榮譽,卻獨缺世界盃冠軍。今年全球都在關注此屆是否是他最後一次在世界盃亮相。

上屆世界盃亞軍阿根廷備戰今年世界盃卻遭遇重重困難,門神羅梅洛(Sergio Romero)、中場蘭齊尼(Manuel Lanzini)都因傷缺陣,熱身賽的表現也不盡理想,去年11月以2比4敗給奈及利亞,還以1比6遭西班牙血洗,僅梅西(Lionel Messi)在對海地時上演帽子戲法表現較為理想,這使烏雲罩頂的阿根廷,這次世界盃只能寄託梅西這張王牌。


2018年6月16日,阿根廷國家隊被冰島以1比1逼和。(Ryan Pierse/Getty Images)


梅西今年6月將滿31歲,今年可能是梅西代表阿根廷國家隊最後一次在世界盃亮相,是抱憾而歸還是以冠軍做生日禮物,是一大焦點。

效力於西甲巴塞隆納隊的梅西曾5度贏得金球獎的榮譽,與他的勁敵葡萄牙名將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並列史上第一。

2006年德國世界盃是梅西在世界盃的處女秀,他在對塞爾維亞的比賽中,成為阿根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盃球員。阿根廷雖然以預賽第一名晉級,16強賽擊敗墨西哥,但在8強賽對上地主德國隊,經過PK大戰後落敗,結束了梅西的世界盃初體驗。

2018年6月16日,阿根廷國家隊被冰島以1比1逼和。(Clive Rose/Getty Images)

2010年南非世界盃,梅西已從當時的替補一躍成為主力,預賽帶領阿根廷連勝,16強賽再以3比1淘汰墨西哥,沒想到8強賽卻以0比4遭到德國血洗,粉碎了梅西的冠軍夢,更是阿根廷36年來最慘的敗仗。

相隔4年,世界盃重回南美,只要有梅西,阿根廷就是奪冠大熱門,梅西儘管抱傷出賽,一路帶領阿根廷闖進世界盃決賽,決賽再度強碰德國,一路撐到延長賽,再被德國以0比1擊敗,3度參加世界盃,梅西的冠軍夢都栽在德國隊手上。

「沒錯,贏得決賽很重要,但是踢進決賽並不容易。」梅西接受媒體訪問時抱怨:「我們連續輸了3場決賽(2014年世界盃、2015和2016年美洲盃),媒體的苛責讓我們不好過。」

梅西在這次出戰之前,即公開表達阿根廷並非本次世界盃最強球隊,但沒想到本次世界盃首戰,梅西在關鍵12碼失手,讓阿根廷爆冷被世界盃新兵冰島以1比1逼和,使晉級之路充滿陰影。

反觀人口僅33.4萬人的冰島,陣中球員幾乎都非專職選手,今天擋下梅西多次進攻的冰島門將哈爾多森(Hannes Halldorsson)平時就是名導演,這樣的冰島能晉級世界盃會內賽已是奇蹟,沒想到首戰就跌破專家眼鏡逼和阿根廷,延續他們的驚奇之旅,接下來能走多遠,已是這次世界盃最大焦點之一。

2018年6月16日,阿根廷國家主將梅西錯失12碼罰球,隊友為他打氣。(Clive Rose/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6日,阿根廷國家主將梅西錯失12碼罰球。(Dan Mullan/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6日,阿根廷國家隊被冰島以1比1逼和。(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