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報告出爐 白宮川普FBI回應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週四公佈報告,抨擊前FBI局長科米等人在希拉里「電郵門」調查中所犯的錯誤,指科米違規和「不服從上級」。白宮發言人表示,報告再次證實了川普總統對科米操守和一些FBI成員有政治偏見的猜疑。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週四表示,接受該報告的調查結果和建議,但強調,報告並沒有質疑整個FBI。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報告聚焦於2016年的一系列特定事件,以及與那些事件有關的少數FBI僱員。」

雷承諾要汲取教訓,並公布了一些改進措施。

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首先,我們將讓FBI僱員為任何潛在的不當行為負責。我們已將報告中強調的行為提交給了我們的紀律部門OPR。」

他還表示,已指示專人審查FBI如何處理敏感調查,並就應如何僱用、組織及監督員工提出建議。

白宮當天表示,該報告印證了川普總統對科米操守的質疑。

白宮新聞發言人 桑德斯:「川普總統聽取了該報告的簡報。報告再次證實了總統對科米操守和一些FBI成員有政治偏見的猜疑。」

桑德斯表示,報告提到的很多事情,不僅令川普政府擔憂,也應讓很多美國人擔憂。

白宮新聞發言人 桑德斯:「我們發現這(政治偏見)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很高興,他們正在(該報告中)研究它。」

週五一早,川普發推文說:「總檢察長報告,對科米及其手下來說,是一場徹底的災難,可悲的是,對FBI也是如此。科米現在將正式作為FBI史上最糟的領導人下台。我解僱他,為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他週四在另一則推文中說:「民主黨人編造了一種罪行——與俄羅斯人勾結,為使這一罪行聽起來真實,花了一大筆錢,還非法洩露機密信息以便任命一個特別檢察官,然後串通起來,使這堆垃圾在假新聞中存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