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报告出炉 白宫川普FBI回应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周四公布报告,抨击前FBI局长科米等人在希拉里“电邮门”调查中所犯的错误,指科米违规和“不服从上级”。白宫发言人表示,报告再次证实了川普总统对科米操守和一些FBI成员有政治偏见的猜疑。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四表示,接受该报告的调查结果和建议,但强调,报告并没有质疑整个FBI。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报告聚焦于2016年的一系列特定事件,以及与那些事件有关的少数FBI雇员。”

雷承诺要汲取教训,并公布了一些改进措施。

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首先,我们将让FBI雇员为任何潜在的不当行为负责。我们已将报告中强调的行为提交给了我们的纪律部门OPR。”

他还表示,已指示专人审查FBI如何处理敏感调查,并就应如何雇用、组织及监督员工提出建议。

白宫当天表示,该报告印证了川普总统对科米操守的质疑。

白宫新闻发言人 桑德斯:“川普总统听取了该报告的简报。报告再次证实了总统对科米操守和一些FBI成员有政治偏见的猜疑。”

桑德斯表示,报告提到的很多事情,不仅令川普政府担忧,也应让很多美国人担忧。

白宫新闻发言人 桑德斯:“我们发现这(政治偏见)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很高兴,他们正在(该报告中)研究它。”

周五一早,川普发推文说:“总检察长报告,对科米及其手下来说,是一场彻底的灾难,可悲的是,对FBI也是如此。科米现在将正式作为FBI史上最糟的领导人下台。我解雇他,为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他周四在另一则推文中说:“民主党人编造了一种罪行——与俄罗斯人勾结,为使这一罪行听起来真实,花了一大笔钱,还非法泄露机密信息以便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然后串通起来,使这堆垃圾在假新闻中存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