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金正恩知道唯有非核化 才能解除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除拜會韓國總統文在寅,報告「川金會」的詳細情況,並與韓日外長會談。蓬佩奧表示,朝鮮棄核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但金正恩知道,唯有「完全非核化」,聯合國才會解除嚴厲的制裁。

陪同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13日下午搭乘專機抵達韓國京畿道烏山美軍空軍基地。

《韓聯社》報導,13日,蓬佩奧向媒體透露,川金會後,由朝鮮高官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主導的後續談判,將在下週啟動。


2018年6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拜會韓國總統文在寅,報告「川金會」的詳細情況。(Kim Hong-Ji-Pool/Getty Images)


有鑑於此,美韓雙方可能重點討論川金會的相關落實措施。而在美韓外長會談前,蓬佩奧在韓國外長康京和陪同下訪問青瓦台,拜會韓國總統文在寅,報告「川金會」的詳細情況。

文在寅在與蓬佩奧會談前表示:川金會非常成功,他對此表示祝賀。「已有許多關於這場高峰會結果的分析,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的人都得以擺脫戰爭、核武和飛彈威脅。」

文在寅說,川普從新加坡返美途中,已和他通電話,詳細說明會談結果,美國國務卿又親自前來,他對此表示感謝。

蓬佩奧表示:「我相信我們在新加坡邁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他說,此次會談能圓滿成功,得益於很多人的功勞,而其中文總統促成韓朝高峰會談,為美朝峰會奠定重要基礎。

蓬佩奧說,今後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希望韓美雙方充分合作,最終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

蓬佩奧表示,朝鮮承諾放棄核武,但也表示這會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他說,金正恩知道必須盡快廢除核武,唯有在「完全非核化」後,聯合國才會解除嚴厲的制裁。

隨後,蓬佩奧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及康京和舉行三方會談,誓言合作,確保朝鮮放棄核子武器計劃。

蓬佩奧在首爾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仍努力達成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的北韓非核化。」


2018年6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與韓國外長康京和(右)舉行會談。(Kim Hong-Ji-Pool/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與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右)及韓國外長康京和(中)舉行三方會談。(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左)及韓國外長康京和(中)舉行三方會談後召開記者會。(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8年6月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左)及韓國外長康京和(中)舉行三方會談後召開記者會。 (Kim Hong-Ji-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