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噴發難料 南美火山卻露「殺機」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在夏威夷火山噴發趨於平靜的同時,危地馬拉一座活火山卻從週日起開始大噴發,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危地馬拉富埃戈火山週一早晨又噴出熾熱的泥漿流、火山灰和氣體。附近居民驚恐地逃離。

截至發稿,死亡人數已上升至62人,另有數百人受傷。

急救人員週日晚抵達時,發現很多死者被火山灰掩埋。約300名傷者被火速送醫。

週日的致命噴發後,救援人員冒著高溫從火山灰流中拖出一具具遺體。

但週一的噴發中斷了挖掘遺體的行動,也迫使火山南坡的救援行動暫停。

一位母親聲淚俱下地哭訴,她將家人留在家中去商店,後來被岩漿困住。她的兩個女兒、兒子和孫子都失蹤了。

當局說,火山周圍約有兩百萬居民受到影響,死傷人數可能會上升。已有約3,100人撤離。

與此同時,夏威夷的基拉韋厄火山卻進入了較為平靜的階段,但專家仍難以預測今後發展。

夏威夷火山的噴發已持續一個月之久,週日早晨,有3人被空運至安全地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