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大選 反對移民政黨勝出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訊】東歐國家斯洛文尼亞週日舉行大選,反對移民民主黨贏得25%選票。不過,要組建聯合政府,還需要至少與兩個政黨聯盟。

斯洛文尼亞前總理、民主黨主席楊沙喊出了斯洛文尼亞第一競選標語,強硬反對移民,帶領中間偏右派的民主黨,以25%的選票贏得大選

此外,同樣也是反對移民的中間偏左政黨LMS贏得12.6%選票,位居第二。

這次大選反映東歐國家

不過,雖然贏得大選,民主黨必須和至少兩個政黨聯盟,才能共組聯合政府。

斯洛文尼亞首都盧比爾雅那民眾,對籌組政府持觀望態度。

盧比爾雅那居民 MISHELA:「我們原本預料到最後是不可能的,現在就是這樣,我不知道他們如何成立一個政府,讓他們給我們驚喜吧。」

事實上,其他政黨大多已表示不願和民主黨合作。楊沙籌組政府恐怕會經歷波折。

盧比爾雅那居民 MARTIN:「我本來期待可以更穩定,但現在有九個政黨在國會,我覺得太多了。這些小政黨無法領頭。」

斯洛文尼亞位於難民逃亡必經的巴爾幹路線上,今年難民人數增加更多。如何處理移民和難民問題成為大選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