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犬流感盛行 飼主須謹慎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訊】近期,紐約市出現犬流感症狀,感染數字也在不斷增長,下面一起來了解最新的情況。

以研究為主的默克動物保健公司(Merck Animal Health)數據顯示,截止到5月23日,在布魯克林已有36例犬流感病例報告,而流感病毒可能已經傳播到紐約市的其他地區。

紐約寵物醫療中心(New York Veterinary Practice),首席醫生莫塔萨其博士(Dr. Yasmine Mortsakis)表示,截止本週四(5月31日),曼哈頓已經有至少15例。

全市各地的獸醫都已貼出了患病症狀的貼士,也提醒主人最好減少或停止帶狗狗做護理或到狗狗公園玩耍,以免受到感染。

默克動物保健公司稱,此次的H3N2病毒,屬於較新的病株,大多犬隻缺乏對其的免疫。人體對該病毒免疫,但可能會在咳嗽、打噴嚏、或互動接觸時、成為病毒載體,造成病毒擴散。

犬流感的症狀,包括高燒、嗜睡、食慾不振、流鼻涕、和咳嗽。可以通過接種疫苗預防。如不幸感染,至少三週要與其他狗狗保持距離。也提醒寵物主人,定期用肥皂和水清潔狗狗玩具、服飾、和餐具,主人的手也要用酒精消毒。

新唐人電視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