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午損失1200萬美元 星巴克8000門店關張培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0日訊】週二(5月29日)下午,全美8000家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店關張,對員工進行反偏見培訓。這是星巴克為挽回聲譽、達成種族和解而採取的一項重要措施。

從週二下午1點或2點開始,全美8000家星巴克門店紛紛關門,對員工進行3個小時或更長時間的反偏見培訓。預計這次短暫停業帶給星巴克的損失將高達1200萬美元。

各門店和總部接受培訓的員工共計多達180,000人,培訓內容集中於弄懂偏見和美國公共膳宿行業的歷史。

星巴克表示,將來還會針對方方面面的偏見和經驗對員工進行培訓。

4月12日,兩名沒有在店內消費的美國黑人在費城(Philadelphia)一家星巴克店裡等人,沒想到該店經理竟打電話叫來警察,以「非法入侵」的罪名將兩人逮捕。此前,該店員工還拒絕讓其中一名黑人使用洗手間。

雖然這兩名黑人之後被釋放且沒有受到指控,而且星巴克和警方也分別進行了道歉,但事件所掀起的軒然大波一時之間把星巴克推向輿論攻擊的焦點,示威者紛紛湧向該店,聲討星巴克持種族偏見。

抗議者抨擊說,咖啡是黑色的,但星巴克咖啡卻是「反黑(人)」(anti-black)的。

事件發生後不久,星巴克首席執行官約翰遜(Kevin Johnson)飛抵費城,親自會見涉事的兩名黑人男子,並與其達成和解。約翰遜同時宣布,將命令美國8000家星巴克店於5月29日下午關門培訓,以挽回星巴克的聲譽,儘管這一個下午的損失將達1200萬美元。

5月20日,星巴克又宣布了一項新規定,任何人——不管他們是否在店裡消費——都可以在店裡就坐或使用店裡的洗手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