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壇現5月恐慌 6官員割腕墜樓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8日訊】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消息頻傳,5月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經媒體披露已有6起官員自殺案件,中共政壇似乎陷入「魔咒」。最新的一起是,江蘇省建湖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成萬東,在浙江學習培訓期間自殺身亡。

據陸媒27日報導稱,江蘇省建湖縣官員研修班於23日在浙江大學開班,培訓為期7天。建湖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成萬東,為第一期研修班的學員,在培訓期間自殺身亡。

這已是5月份以來,公開報導的第5起中共官員自殺案例。

據陸媒報導,天津農商銀行董事長殷金寶5月26日在辦公室割腕身亡。

54歲的殷金寶是河北衡水人,曾任天津濱海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行長。2017年7月起,擔任天津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殷金寶從履新到自殺身亡尚不足一年,警方已經排除他殺,但沒給出殷金寶自殺原因。

5月24日,中共江西上饒市廣豐區副區長、廣豐區公安局長鄭金車墜樓身亡。

5月21日中午,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曉明,在參加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官方稱,王曉明長期患有抑鬱症,但目前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5月10日,還分別傳出浙江省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虎森墜樓身亡;浙江省衢州市紀委書記監察委主任李伯來跳樓致殘。不過官方對此未加證實。

據不完全統計,5月份不到一個月時間之內,至少已有6名官員自殺,中共政壇似乎陷入「五月魔咒」。

更早一些時候,4月19日,黑龍江大慶市副市長馮忠宏墜樓死亡。4月15日,河南沁陽市委書記薛勇在神農山墜亡。

1月9日,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墜樓身亡。去年12月3日,廣東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樓墜亡。11月23日,中共軍委前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在被調查期間在家中自縊身亡等。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現象已成為中共官場一個嚴重的問題,且愈演愈烈。

有網媒不完整統計,從2012年11月到2016年7月底,中共已有1235宗黨政軍官員自殺事件,自殺身亡高達782人,

在網絡上曝光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中共各級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自殺死亡人數高達1,200多人。

港媒則披露,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據悉,在文革中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個官員自殺。

對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網民呼籲貪官不能一死百了,應該繼續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讓其背後的貪官無所遁形,以防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